醫資系辦理程式能力檢定 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SDG4, 日誌, 活動報導

(文:陳志豪、毛秀玲/照片:醫資系)  醫學資訊學系辦理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將CPE及ITSA兩個具代表性的學生程式評量當作學習能力指標,並列為醫資系的畢業門檻,每個月舉辦實體考試,提供學生程式能力的檢定與評量的機會。

CPE(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和ITSA(程式能力線上自我評量)都是與程式設計能力相關的考試,但考試形式和目標有所不同。CPE主要針對大專學生和相關人員,提升他們的程式設計能力。通過CPE,學生可以參加ICPC競賽,並在履歷中展示程式設計技能。ITSA則是一個程式能力線上自我評量平台,提供線上輔導、題庫出題、競賽等功能,用於自我評估和提升程式能力。

醫資系學生只要在大學在學期間,累積通過3題的成功答題或是有程式相關證照始可畢業。為讓學生有足夠的練習機會,醫資系每個月都舉辦考試,並提供監考人員的服務,以助學生順利通過畢業門檻。醫資系將程式能力檢定作為畢業門檻的用意在於增加他們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通過這一檢定,能有效度的證明學生有基本的程式設計能力,增加他們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以應對日益數位化和科技發展的社會需求。學生表示:「非常感謝系上提供考試的平台,通過這些考試,讓我更加自信地面對未來的職場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