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安全嗎?慈濟大學哥哥姐姐親筆送暖

SDG4, 日誌, 活動報導

(文:毛秀玲/照片:兒家系巴奇克希望志工隊) 『親愛的小朋友:我們是巴奇克的哥哥姐姐,最近發生了地震,哥哥姐姐都很擔心你們是否平安,相信地震當時你們都感到非常害怕,希望你們都安全………』。4月3日花蓮發生了一場嚴重的地震,造成了不少災情。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慈濟大學服務學習團隊「巴奇克希望志工隊」展現了他們的愛心和關懷,主動發起了「一人一封親筆信」的活動,表達對長期服務偏鄉小學孩童的關心。

「巴奇克希望志工隊」是由慈大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學生所組成的服學習團隊,持續於花蓮秀林鄉水源國小執行家庭教育假日學校方案、部落行動親子教室、寒假冬令營等服務項目,團隊也延伸服務足跡至萬榮鄉明利國小、卓溪鄉古風國小、豐濱親子館及台東縣長濱鄉竹湖國小等。服務學習團隊的成員們表示,原本4/13日是家庭教育假日學校服務的日子,地震後服務場域的國小也還在復原中,雖然我們無法去實體服務,因此在協助系上研究室、專業教室復原之後,也邀請團員在4/12日提筆為水源國小全校102位小朋友寫下關心送暖的信件,希望藉由手寫的溫度為災區的小朋友們帶來一絲溫暖和關懷,希望透過這些溫暖和鼓勵的訊息,能給偏鄉的孩童、家長們一些安慰和勇氣,讓他們知道此時此刻他們並不孤單,大哥哥大姐姐一直在陪伴著他們。

指導老師張麗芬表示,「這是由團隊志工自主發起的活動,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學生長期進行偏鄉原住民服務方案,團隊長期深耕部落小學,小朋友就像學生慈大志工們的弟弟妹妹們,這一次花蓮歷經規模7.2的強震,在歷經地震、復原的過程,學生也不希望暫停服務,而是思考可以用什麼方式對學童與家人們付出關心,同學的信件內容除了問候地震後的安全,也看到志工們寫下地震時的提醒事項,或是貼心地為低年級學童標上注音符號、對孩子們的關心,可以展現每一位志工隊對孩子的溫馨提醒。」

在這個地震後特殊的時刻,學生們展現了復原力與關懷,向受災地區的小朋友們傳遞著溫暖和勇氣,彰顯了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也體現了慈大利他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