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就是不藥 無毒有我走過10年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慈濟大學反毒團隊,和法務部合作,十年舉辦上萬場宣導活動,昨天出版專書。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打造的反毒行動博物館專車,也開到慈濟內湖園區,展開十天特展。

一個毒品,毀了大好前途,連帶親離子散,反毒宣導劇場,長年沒中斷。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事實上我們已經辦了1萬3千場,已經有130萬人,十年的時間 慈大的團隊,我們師生團隊也到了印尼,也到了馬來西亞 也到了泰國去。」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慈濟大學不只是卓越的研究,教學非常地好 更重要的是,承擔了社會的責任。」無毒有我,反毒教育,各方努力十年有成,出版專書。

法務部長 蔡清祥:「那法務部很榮幸能夠,跟我們慈濟大學反毒宣導團隊,一起把逆子,還有破浪而出,兩部反毒電影 到各個學校,各個地方去播放,而且效果非常地好。」慈濟大學反毒宣導志工 鄧綺萍:「看的到的就是三合一咖啡包,還有仙楂餅 王子麵。」

新興毒品,混入零食當中,毒癮發作,影片模擬頭暈目眩,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隱身於4米高,13米長的大型貨櫃。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也非常謝謝我們慈濟的師兄師姊,也發揮關懷扶助的精神,也讓我們的更生人,也有機會參與這樣的現身說法。」

拒絕毒品誘惑,從小扎根,希望種籽暑期生活營,讓孩子過個快樂健康的長假。

蕭志傑 徐英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