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新年異國料理 慈大變成小小地球村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有來自16個國家、48位學生,趁著農曆新年前夕,舉辦異國美食饗宴的競賽,透過各種異國料理,分享自己國家,過新年的文化。

煎得金黃的雞蛋香味四溢,來自韓國的神父準備了這道韓國傳統新年必吃的年糕湯。

金忠根神父:「(代表)長壽跟健康,跟開始新年的意思,所以我們新年的早上,一起吃這樣的東西。」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慈大華語中心舉辦異國美食饗宴,有來自波蘭、印度、宏都拉斯,等16個國家48位學生,一同分享各國新年的傳統習俗及道地美食。

慈大華語中心教學組長 朱紹解:「今天是他們的會話課,所以我們讓他們,一邊可以練習他們的中文,一邊又可以享受新年的氣氛。」

莫三比克學生 藍祥祐:「我第一次做的 對我是很特別,在這裡我可以學,怎麼做別的(國家的)飯,還有可以跟別的同學練習中文。」

不用空運來台,學生運用在地食材就可以做出十幾道異國料理,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以食會友,彷彿一個小小地球村,學中文也認識不同文化。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