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分發錄取寫新高

招生訊息,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結果,錄取率創新高,今年慈大招生名額368人,但報名人數2658人,最後分發人數為343人,相較去年,這次進步了6%,高達93%,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多數學生仍願意前來面試爭取入學,尤其以醫學系,更是全額招滿,學校的辦學品質受肯定。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結果出爐,慈濟大學錄取率創新高,高達93%。

慈濟大學副校長 顏瑞鴻:「目前全校有16個系組,我們有12個系組是達到百分之百的分發,我想在少子化的衝擊之下,在我們今年狀況,慈濟大學還是受到我們家長和考生的肯定。」

其中以人文社會學院來說,一般人對文科的就業前景比較堪憂,不過慈大開放跨領域學程,讓學生具備多元能力銜接未來,吸引大家前來就讀。

慈大人文社會學院長 黃麗修:「在就業方面,畢業馬上就能銜接到就業,在就業前,我們還有所謂實習場域的安排,讓學生跟家長都可以很放心地讓孩子讓學生在這邊就讀。」

另外在慈濟大學,學生還能取得雙聯學位、跨國實習、國際志工、移地教學、國際交換學生等豐富資源,享受國外頂尖大學的學習機制。

楊艾庭 練志龍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