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防患未然備不時之需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的自衛消防編組,舉辦消防演練。針對濃煙密布的室內環境,演練正確的逃生方式。
眾人壓低姿勢,避免吸入濃煙,扶著牆依序前進。什麼也看不見的情況下,只能循著微弱光線,找到逃生出口。
慈濟大學營繕組 蕭隆程:「逃生的指示燈,它是透過電池來發送它的光源,在濃煙密布的情況下,它可以引導你 走向逃生的方向。」
台北錢櫃KTV才釀成大火,慈濟大學進行消防演練,實際帶領大家,認識各種消防設備,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慈濟大學職員 劉芳婷:「沒有聲音 也沒有任何訊息的時候,那時候當下是非常恐怖,但因為講師有提醒我們,附近都會有逃生警示的標示,有那個燈 看到什麼要記得要轉彎,那些都有記在心裡的話,其實過程中就會減低焦慮。」現場還進行垂降,就算懼高也得克服,接著也實際操作滅火器,撲滅火勢,火場的可怕 沒有經歷過是無法想像的,唯有做好萬全的預防措施,才有機會,保障生命。

鍾江波 鄭勝銘 楊艾庭 鄧明怡 花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