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再利用 慈大26校慶主視覺別具意義

其他

迎接26週年慈大校慶,慈大陳勝隆慈誠爸爸做了校慶主視覺「26周年」贈送給慈濟大學,最特別的是整個材料是由進口汽車電池的厚夾板回收的,而「26」下可愛的腳印,正代表慈大一步一腳印,26年來走過的足跡,以及繼續向前邁進的意涵,主視覺放置在「大學之道」中央草皮上,慈大邀請大家和校慶主視覺合影,上傳FB,tag「#慈大26生日快樂」留下別具歷史意義的相片。

從台北開車親自運送,陳勝隆慈誠爸爸表示,這是很有意思的工作,差不多花了1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作品材料是從德國貿易商回收回來的厚夾板,一塊回收的木料剛好就是一個6的大小,因緣不可思議,此次回收所得材料恰好足夠完成這件作品。原設計是個平面圖,因為要讓它變成一個立體圖形,讓整個空間有一個支撐點,後面就用兩顆蛋形來支撐讓「26」字體可以站起來,也代表這是屬於慈濟大學的26歲生日。

「26」字體顏色採用黑色,搭配今年的校慶主色黃色,非常顯眼,陳勝隆爸爸表示黑色代表高貴、高雅, 也意涵著慈濟大學從創校至今,師生上下一心。「周」和「年」保持木頭原色,代表著時間本色,抓不到也摸不著,卻周而復始。底座為腳印造形,象徵著凡走過必留下足跡,慈大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步步踏實。後面的蛋形木雕,支撐著過去到現在,還有無盡的未來。

劉怡均校長感恩陳勝隆爸爸送給慈大如此特別的生日禮物,利用回收的材料,運用巧思,每個設計都有其意義,也希望同學們可以學習慈誠爸爸的精神,化腐朽為神奇,物盡其用,讓這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