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資畢業成果展 互動網頁細說新冠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資訊系舉辦畢業成果展,共有11組同學參加,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組,整合新冠疫情相關資訊,設計互動式網頁,以圖表、數據方式呈現,分析藥物與新冠病毒間的關係,還研發大小朋友都適宜的小遊戲,為大家上了一堂防疫課程。

以新冠肺炎為主題,慈大醫資系學生,藉由互動式視覺化圖表,運用蛋白酶分析計算,篩選現有藥物與新冠病毒之間的作用。

慈濟大學醫資系學生 朱祈霖:「我們的功能有資料視覺化,就是我們把疫情的可能,確診 死亡人數 把它做成圖表,讓使用者去看,還有第二個功能就是 蛋白質的部分,就是把蛋白質去做分析,去了解它 可能跟藥物之間,有什麼樣的作用。」

此外,也研發小遊戲,在問與答之間,幫助小朋友理解基本常識,達成防疫效果,

生硬的醫學知識,變成有趣的生活常識,靠的就是醫資系學生的專業與創意。

慈濟大學醫資系主任 李添福:「醫資系在國內,其實它是比較屬於新的科系,很多人都對醫學資訊,其實不是很了解,其實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利用資訊的技術,把它應用在醫學方面,醫療體系 醫檢方面 讓醫生 醫護人員,能有更精準的資訊 來去判斷。」

科技結合醫療,學生們期待能將所學,實際運用在生活上,守護健康。

黃孟菁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