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青學獎 慈大獲得殊榮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日前公布,109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青學獎,及績優團隊名單,今年度共頒發30名青學獎,及6隊績優團隊。慈濟大學有15位同學,獲得青學獎,3個志工團隊,也獲績優團隊的殊榮。
從偏鄉部落服務、健康促進、社會服務、國際志工等,學生們長期投入志工服務,獲得外界相當大的肯定。

先天患有白化症的鄭佩純,在受獎同學中,看起來格外耀眼。

從小跟著家人做志工,大一開始參與教育志工團隊,與孩子們的互動中,找到自我的價值。

慈濟大學兒家系四年級 鄭佩純:「看到孩子或者是你服務的對象,他們在你短短服務,或是長期陪伴中 進行了一些改變,他們就真的像種子一樣,未來可以自己開花結果。」

這次除了有15位同學獲得青學獎外,還有見晴醫療服務隊、兒家系特殊教育志工隊,以及無毒有我志工隊,也都獲得教育部服務績優團隊的表揚。

慈濟大學醫學系二年級 邱玟惠:「我們現在教導他們一些東西,哪怕影響他們未來,一點點 一個念想 我覺得都是,我們希望可以帶給他們,而且我們現在留在這裡的目的。」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除了專業要很扎實之外,他們也要有能夠入群,為群眾服務的一個精神。」

從利他精神出發,參與服務學習,把專長落實於各個校園,真正做到學以致用。

黃孟菁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