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 鵬程萬里線上祝福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今天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氣氛依然莊嚴隆重,也有令人動容的勤學故事。來自泰國清邁回賀村的「艾順琴」,從東語系中文組畢業,雖然因為疫情,錯過了見父親最後一面,然而她勇敢面對,取得了華語教師資格,完成父親的心願,即將回泰國教書。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我要以感恩、尊重、愛人、利他,送給我最親愛的109學年度畢業生。」

慈大創校以來,第一場完全線上的畢業典禮,採取預錄的方式,頒獎給成績優異的同學,而來自師長、懿德爸媽的祝福也沒有少。

慈誠爸爸 巫俊東:「祝福所有畢業的學子們,學以致用,鵬程萬里。」

畢業生代表艾順琴,就讀東語系中文組,來自泰國清邁慈濟援建的回賀村,她的媽媽跟哥哥遠在泰國觀賞著,雖然因為疫情,錯過了見父親最後一面,但她感恩慈濟人一路協助,陪伴她勇敢面對。

慈濟大學畢業生 艾順琴:「很遺憾沒有看到爸爸最後一面,現在我想跟爸爸說,爸爸,我畢業了,可以回清邁慈濟學校當華語老師,將上人的理念帶回泰國。」

海外的家長、畢業生們,有人跟家人或朋友,一起觀看疫情下的畢業典禮,心沒有距離。

畢業生家長 林逸卉:「上人的期許、校長的祝福,讓我們很感動,我們收到囉。」

畢業生 張筑雅:「感恩校長在疫情期間,用心地給我們這麼溫馨的線上畢業典禮,師公上人我愛您,校長我愛您。」

10年、20年後,畢業生回想起來,在這疫情大時代裡,也許是永生難忘的畢業典禮。

花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