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慈側面採檢法 降低不適感增效率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急診部賴佩芳醫師(藥毒所博士班97級 )

疫情尚未趨緩,花蓮新增一例確診,為案13195家庭群聚烤肉的關聯案例,前線醫護人員,不論是在快篩站或專責病房,依然堅守崗位對抗新冠病毒,花蓮慈濟醫院,以病人為中心,除了照料病患的健康,也想辦法降低民眾快篩時的不適。

專責病房裡,患者與親人的距離變得遙遠,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的護理師,發揮同理大愛,不僅協助傳遞家屬的關懷,也畫可愛的圖畫為患者加油打氣。

慈濟醫學中心專責病房護理師 鄭余婉婷:「這是很像他原本的真實面貌,然後後面這邊就是,畫Q版的樣子,所以我們想說做個扇子,類似他的肖像給他。」

慈濟醫學中心急診部醫師 賴佩芳:「對 你就可以過來 我就可以把它,插進你的試管裡面,你就可以拿回來放。」

花蓮慈院根據疫情的狀況,支援社區快篩站,在討論動線時,想出既有效率又能減少民眾不適的方法。

慈濟醫學中心急診部醫師 賴佩芳:「病人如果側著對我們的話,一方面我(的棉棒),比較好進入他的鼻孔 二方面,我比較好看到棉棒的角度,如果角度對的話,病人的痛苦會少很多,因為這個採檢,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所以如果能夠盡量減少痛苦的話,他們配合度也比較好,過程也會比較短一點。」

堅守防疫崗位,以病人為中心,找出最適合的醫療措施,守護民眾的健康。

江家瑜 何予懷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