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除病苦靠專業 大林慈院張哲睿醫無反顧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張哲睿醫師 (醫學系95級)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張哲睿,慈濟大學畢業後就來到大林服務,6月分開始支援專責病房,即使工作充滿挑戰性,他也無所畏懼,勇敢投入。
專責病房裡,詳細報告患者病況,36歲的張哲睿,即使家人反對,也義不容辭前往支援。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 張哲睿:「其中有幾個病人,目前看起來他的病程正在走下坡,所以我們在剛剛的視訊會議中,就會特別討論這幾個病人。」
慈濟大學畢業後,8年時間都在急診部全心學習,希望有一天能發揮專業,拔除病苦。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 張哲睿:「慈濟大學畢業之後就來大林服務,所以大林就是我第二個家,病人行走的路線流程,或是病人有可能要放在哪裡,確診的病人要放在哪裡,在急診都有先演練過,插管的流程我們會先演練。」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任 李宜恭:「我們部門的同仁都有一個相同的理念,在越飄搖的時刻,急診越是在醫院裡面重要的穩定的力量。」
站在最前線,與病毒的戰疫還在進行,而每一位自願投入的心,也依然堅定。

嘉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