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疫起 同理照顧走出幽谷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 鄭敬楓醫師 (醫科所86級)

一位媽媽平時照顧一對兒女,六月初因為兒子染疫,三人入住加強型防疫旅館,解隔後回到家後再次篩檢,發現媽媽跟女兒確診,這時媽媽拜託衛生局讓他們再住進台北慈濟醫院所負責的加強版防疫旅館,因為日前在那得到很好的照顧,讓她就算是一人帶兩個孩子也很放心,母子三人共住24天,回家時還相當不捨醫護團隊。

台北慈濟醫院承擔的加強版防疫旅館,下午一點半透過祈禱歌聲祝福大家,跟著音樂擺動的小妹妹,和媽媽與哥哥因為確診入住,前後共24天。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 鄭敬楓:「(第一次)哥哥確診,所以媽媽跟一歲的妹妹,沒有人帶一起住進來,哥哥後來好了回去的時候,才一天多(媽媽)就去篩檢,變成媽媽確診妹妹也確診,三天後(第二次),她又指定回到我們新店檢疫所。」

三人症狀都相當輕微,媽媽坦言第一次入住時有些擔心,但受到醫師、護理師與房務人員用心照顧,因此,第二次隔離時希望能再回到這裡。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 鄭敬楓:「哥哥很喜歡布丁,我們自己的晚餐,大家都在某一個晚上,把所有的布丁集合起來,就送到他們房間。」

台北慈濟醫院護理師 李枝熹:「我們會聯絡營養師,問說要怎麼樣幫他們,準備他們現階段營養需求 胃口不好,我們也會額外幫他準備小兒補體素。」

兩次入住共24天,三人解隔回家前媽媽寫下卡片與訊息,感恩大家讓她和孩子就算確診也不擔心害怕,離開時也和團隊合影,留下美善的回憶。

台北新店報導
鄭敬楓 (醫科所86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