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疫情浪尖上 醫護團隊合和互協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李垂樫醫師 (醫學系97級)

疫情蔓延,醫療現場壓力極大,還是有許多醫護紛紛投入,31歲的年輕醫師李垂樫,是印尼華僑,在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服務將近四年,加入專責病房照護團隊,他說,此刻需要的是大家合作,一起用專業幫助患者。

聲音:醫師 李垂樫 與 同事:「要等PCR,快篩還沒做完。」

聲音:醫師 李垂樫 與 患者家屬:「(家裡有年輕人嗎?) 沒有,只有我們兩個。」

防疫裝備遮住一大半臉,親切的聲調,讓患者和家屬感到安心。

聲音:醫師 李垂樫 與 患者家屬:「現在加護病房很滿,不過差不多應該下午,可能人會轉出普通病房。」

李垂樫是印尼華僑,在印尼時就有義診經驗,來台灣就讀慈大醫學系,在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服務,疫情升溫,他將投入專責病房,同事也給予鼓勵。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護理師 葉曉青:「好好保護自己,因為那邊的危險性也比我們相對地高。」

透過移動式隔離箱,為確診患者採檢,李垂樫耐心解說病情,讓不安的心找到出口。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 李垂樫:「只是因為這個東西是新的東西,前輩的經驗比較少,那也比較少可以去參考,面對一個新的領域,如何去準備跟面對,其實在過程中也學習不少。」

疫情不消退,前線壓力大,年輕醫師付出加倍心力,就是要守住防疫陣線。

嘉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