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病房總醫師 克服恐懼搶救生命

新聞影片, 防疫前線

#鄭穎脩(醫學系99級)

大林慈濟醫院風溼免疫科總醫師鄭穎脩,11年前從馬來西亞來台灣,慈濟大學畢業的她,在專責病房服務。雖然害怕,但她認為這是菩薩給她的試煉,堅守崗位搶救生命。

親切為風溼免疫患者看診,慈大畢業的鄭穎脩,4年前來到大林慈濟醫院,疫情期間,她投入專責病房,貢獻一己之力。

大林慈濟醫院風溼免疫科總醫師 鄭穎脩:「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你看到你能夠做的事情,或是可以改善的事情,你付諸於行動的話,其實你可以對這個團隊 幫助很多 。」

多想幾步,為可能發生的事做準備,雖然打了第一劑疫苗,卻還是害怕,但她努力面對疫情的考驗。

大林慈濟醫院風溼免疫科總醫師 鄭穎脩:「很慶幸自己是醫療工作者,一般民眾可能待在家裡看著新聞,可能只能夠焦慮 擔心,我身為醫療工作者,我可以做些事情,去讓這整件事情早點結束。」

在非常時期,能夠發揮專業,她循著醫療前輩的腳步,繼續精進。

嘉義大林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