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醫陳鈞博~ 對決病毒最前線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防疫前線


(來源:大愛新聞) 大林慈濟醫院社區醫療部主任 陳鈞博:「6月初的時候,我們看到有日本來了一批疫苗。終於疫苗到了,該我們了。我常常跟同仁講,該我們上場了,因為這就是我們可以做的事情。」

陳鈞博,慈濟大學公共衛生系畢業,2004年到大林慈濟醫院服務至今,邁入第18年。

嘉義縣衛生局科長 蔡素美:「你叫他臨時兩天前跟他說,我兩天後要設站,馬上一批人,而且是非常專業的,包括你的醫療團隊、工作團隊,包括你們的前置作業,非常棒,真的非常棒。」

大家好,我們就很快地順一下流程,目前早上是412,滿懸殊的,早上是412。我們確定說他黃卡(接種紀錄卡) ,沒帶也不補發,補、補、我們補,這個先預備起來,今天應該也是1:30,1:30啊,開抹片車去,OK。到時候玉菁跟建穎這邊,量體溫的時候,我們應該,我在猜他們應該是同一個園所會一起過來,今天打莫德納,對、對、就跟打國中疫苗一樣?對,我們稍微等一下,稍微等一下,這邊教育處會先審核身分。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 林名男:「其實鈞博是非常辛苦的,中間是協調的角色,勇於承擔 然後縮小自己,他就是這樣的特質,有問題、有事情、有業務過來,他就是OK,我們來處理,處理完跟很多單位的協調,然後趕快把這樣很重要的工作完成。」

大林慈濟醫院社區醫療部主任 陳鈞博:「因為現在還在精算一下明天的人力,跟每個小時大概預估會來多少人,很多場次都是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才接獲通知,可能都在深夜,然後接到衛生局的通知,要做一個加場,那可能必須在隔天趕快去調度人力,調度耗材,可能在第3天 第4天,我們就要出動這樣子,時間其實都很緊湊。」

陳鈞博的太太 謝寧惠:「他還是都會回來吃飯,有時候會7、8點過後這樣,然後我們可能就沒辦法,跟他一起共度晚餐,就等他回來再把剩菜留給他,因為我本身也是學公衛,我覺得能夠在疫情的期間學以致用,一直以來公衛也是他的專業,我們也以他為榮,雖然知道他在外面滿辛苦的。」

大林慈濟醫院社區醫療部主任 陳鈞博:「在慈大的教育過程當中,真的是讓我們可以去看到,生命的不一樣的暗角,看到那樣子,可以讓我們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