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科學饗宴: 郭柏志老師

SDG4, 活動報導

慈濟大學SDGs教研總中心邀請郭柏志教授分享”When AI Meets Brain Science”

SDG4教育品質
SDG4教育品質

慈濟大學27週年校慶舉辦一系列研究成果分享,慈大的SDGs研究中心11月22日邀請包含花蓮慈濟醫院的醫師及師長們一起參與的神經科學講座活動,期望能帶給慈大新的刺激與促進彼此合作。
郭柏志老師為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曾經於美國MIT 麻省理工學院、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與也曾擔德國于利希研究中心神經科學與醫學研究所訪問學者,學經歷十分豐富,非常榮幸能邀到郭教授與慈大師生分享其研究成果與講座交流。
郭柏志老師的研究主要是AI 在醫療影像中的運用,其中在大腦神經科學領域的分析、運算與大數據的結合並整合在分析決策中的最佳化的模式,提供給臨床資訊的服務。讓臨床醫師在做疾病診斷前有最充足的資訊做出精確的判斷,並給予病人最佳的治療方針。
〝When AI Meets Brain Science〞演講中,郭柏志老師在生醫訊號與影像處理、神經造影、機器學習、智慧醫療提供未來可以發展的潛能與前景。包括在教育學習、AI 在學校課程設計中的規劃提供交流,讓慈大師生與花蓮慈濟醫院的醫師、師長們有更多元化的激發提供給慈大師生們正向回饋。

 郭柏志老師
郭柏志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