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交換市集 “小老闆”惜福延物命

SDG13, SDG17, SDG3,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大愛電視台)今天在花蓮有一場小老闆玩具交換市集,在活動中學會愛物惜物、玩具再利用的精神。
小老闆的玩具攤,開張囉!

民眾 張媽媽:「這個已經覺得過了她自己的年齡層,可是那些狀況其實都很好,就鼓勵她把它挑出來。」
整理出家中不再使用的玩具,透過簡單的交易,換到新主人的手上。
民眾 侯爸爸:「這個對他們來說是童年的回憶,所以相對來講,他們把這些玩具賣出去以後,也會捨不得,所以當然希望下一個主人也能夠好好地愛惜他們。」
民眾 毛媽媽:「我覺得這是互通交流,因為家裡一定會有的,是不需要使用的,其他小朋友可能會有需要。」
慈大兒家系的學生,在活動中擔任志工,上一堂真實的體驗課。
慈濟大學兒家系主任 鄭雅莉:「可以讓他們了解親子場域的一些相關怎麼去經營,對他以後專業的養成是很有幫助 。」
慈濟大學兒家系客座教授 林茉:「他們可以把物資再利用,不是只會把玩具丟掉,而是找到方法跟其他人分享,藉此學會銷售和消費。」
玩具的斷捨離,是學會珍惜物命的生活態度,也是大人小孩共同的成長回憶。

黃文琪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