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海外志工團 泰國難民義診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學生(海外華語教育暨服務志工團),來到了泰國曼谷的慈濟義診中心進行志工服務。儘管語言不同,透過微笑,親切的服務,來自不同國家的難民,都能感受到年輕人,服務的熱忱。

拉著孩子的小手,親切地問候,希望能讓眉頭深鎖的母親,感受到善意。

慈濟大學海外志工服務團,來到慈濟義診中心,這六位都是來自印尼的公費生,跨過了語言隔閡,也學會如何付出關懷,個性內向的吳伊司,可以和剛認識的老阿媽有說不完話。

慈濟大學學生│吳伊司:「五個兄弟姊妹 以前也有一點辛苦,連吃飯也要分享,所以 我會想到這個阿媽,跟我的辛苦是一樣的,所以 就要鼓勵她。」

協助報到,合十祝福,及時的遞上一瓶水,簡單的動作,意義大不同

慈濟大學學生│陳丹佳:「愛不分國家 不分種族,只要是生命 都應該要尊重,應該要關懷。」

慈濟大學學生│譚富水:「今天能用非常健康的身體,去服務別人 覺得今天很幸福。」

找到幸福的源起,開啟了另一扇門,人生的視野,更加遼闊。

斯訶拉 桑瑞蓮 泰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