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納海華語文伴學計畫 師生在土耳其相見歡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讓敘利亞難民的孩子們能繼續完成學業,是土耳其滿納海國際學校設立的宗旨,2022年更進一步,與台灣師大以及慈濟大學和慈濟國際青年簽訂合作計畫,在線上進行華文伴學,學習華文,同時在寒暑假時,規畫伴學志工前往土耳其交流。今年暑假,19位伴學志工首次前往,不只是和學生相見歡,也實地家訪,協助發放,頗有收獲。

滿納海國際學校 學生:「大家好,我姓名叫伊玲,(今年)我15歲,我是敘利亞人。」

滿納海國際學校學生 法提瑪:「我覺得很快樂,因為我看到我的中文老師,中文老師很可愛。」

滿納海國際學校學生 海法:「雖然我們不同文化,說不同語言,但是我們很開心,因為都是一家人。」

慈青 林子恆:「給他們一點希望和愛,讓他們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人在關心著他們。」

滿納海國際學校學生 海法:「謝謝您台灣,謝謝您慈濟,我愛您們。」

學伴志工 王蔚瑄:「覺得去土耳其的學校,可能沒有辦法學到這麼多的語言,但是在滿納海學校,他可以學到英文、阿拉伯文、土耳其文,甚至是中文。」

學伴志工 陳姵蓁:「他們背後的故事真的讓我很感動,希望我有能力可以幫忙大家。」

隨團作家 曾彥菁:「其實這邊的孩子,只要你給他一個機會、一個學習的環境,其實他們都可以把握得很好,然後讓這個學習,可以在他生命中長成一棵大樹。」

團長 高昕妤:「希望可以增進自己的外語能力,把自己的愛跟教學的技巧帶給,不管是難民孩子,還是全世界各個需要的孩子,都是我希望我在未來可以做到的事情。」

真善美志工 穆斯塔法 哈里塔尼 穆罕默德 土耳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