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教育推廣中心

本中心之設置目標

  1. 配合政府終身教育政策,提供社會大眾終身學習與進修之機會。
  2. 推動慈濟人文教育,提昇社會大眾之人文素養。
  3. 達成 證嚴法師「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的崇高理想,共創有禮有序、有情有愛的真善美世界。

我們的使命

達成 證嚴法師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的理想。

我們的定位:
啟發善念、快樂學習、生活有智慧。我們的策略:

  1. 善用資源竭力開發社區最需要之課程。
  2. 設計有系統的課程、進行有系統的管理。
  3. 結合慈濟生活體驗、結合慈濟使命推動精神。

我們的行動方案:
全國各社教中心及海外於美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之各中心依 證嚴法師指導策略規劃課程推動。

各地據點

社會教育推廣中心的據點除國內花蓮、台北、板橋、蘆洲、桃園、豐原、清水、彰化、草屯、嘉義、台南、岡山及高雄之外,並在2003年於馬來西亞馬六甲成立「慈濟大學馬六甲社會教育推廣中心」,2004年11月成立「慈濟大學檳城社會教育推廣中心」,2005年成立「慈濟大學吉隆坡社會教育推廣中心」以及「慈濟大學新加坡社會教育推廣中心」,2010年成立「慈濟大學美國總會社會教育推廣中心」,落實慈濟廣播美善人文、清流環繞全球的祈願。

本中心開設之推廣教育課程,包括學分班及非學分班。為啟發社會大眾於日常生活中體悟人生至真、至善、至美之真諦,並推展慈濟人文精神,重點規劃人文課程,藉由學習的潛移默化,讓學員在終身學習的理念中,深植真善美的人文精神,進而影響每個家庭,落實到社區的每一角落,為社會注入另一股教育之清流。

社會教育推廣中心分布圖